close

呵呵 自覺慚愧 很久沒照顧我的網誌
大概是從去年(時光一回溯 竟然就回到去年了!!!) 的聖誕節旅行時開始
一直到今年一月一日搬到比利時後 就都沒有po文章

簡述一下到達了比利時之後的我 都在做些什麼呢?~
首先 很悲慘的第一個禮拜 正值我感冒極度嚴重時 還要一邊準備個經與總經的考試
那時候的我 整個超想回家 因為重感冒,發燒加上 考試的壓力 連一向超愛吃我 竟然變成食欲不振
那段時間 東西都吃不太下去 很快就會感到恶心 真的覺得是好地獄的一個禮拜@@
考試也是糊里糊塗的考完了 = =+ (中途還一直想說 乾脆不要去考試好了
反正去了也不會寫 但最後還是想說 去簽個名代表我有show up 來考試 = =+ --->
自己變成不念書的小孩真的很糟糕啊!)

第二&三個禮拜
考完試的隔兩天就開始正式上課了. 在安特衛普的課程很緊湊, 很多老師都是來自合作的大學
所以變成 我們是很密集的把一個科目上完後, 就緊接著下一個科目.
例如 我們第一個科目是 "歐洲整合". 由一位客座教授上課, 於是 我們就是從禮拜一~五
每天都上他的課 (每次3小時) 連續上了兩個禮拜 把一本書上完. 然後接著上另一個科目
此外, 在第二&三的禮拜 我們下午也有一邊上荷蘭文的課. 老師是個很有趣的人, 還辦了一個belgium cooking party
大家一起去超市採買 準備材料 然後老師下廚煮兩個dishes道地比利時菜. dutch文也蠻好玩的~
可惜 我們的課程就一共只有12個小時, 最後三個小時就是用來考試. 這個禮拜已經考完也結束了課程.

上禮拜開始上了部份的 seminar課程~ 下禮拜又要開始上另一門大主科"開放經濟體總經" open economy macoreconomics
由一位來自西班牙的教授上課, 這門課只會用五天就完成 但是 這五天 我們每天都要從早上九點~下午兩點
而且 大家開始懷疑起 有沒有午餐時間這件事 = =+ 還是會就一路真的上到兩點....orz
總之, 據班上的西班牙女生說 這位教授的英文講的不清楚 然後授課也不太能為學生解惑...
我希望 我上課能聽懂40% 那應該也算是不錯的進步 哈哈 (我一直到現在聽英文授課 耳朵還是有自動屏帳系統
就是聽了 但是沒聽進去 哈哈 整個很遜咖)

關於活動~ 當然我們班已經辦了兩 三 個party了唷 其中一個是上禮拜的 chinese new year party
我們做了很多菜請全班品嚐~ 第一次知道google也很會做菜呢XD
全部的菜都是從google裡學來的. 還有怡沁的媽媽skype指導. 學會了做醉雞 紅豆年糕 發糕(雖然還沒完全百分百成功)
開陽白菜~ 還學會了很快速的包水餃功夫 = =+ 整個就是很有趣

呵呵 其他的就之後慢慢再補上~ (整個就是懶人板主)
總之 新的一年 祝大家心想事成 牛年大順 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illet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