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 一早坐了09:50的車子離開stoke-on-trent 也離開了呆了四個月的staffordshire U
拖著重重的28吋micky行李箱,在這邊多買的一個20吋小行李箱,背上一個重約4公斤的後背包
最後是一個斜背的小包包...整個移動的過程超艱辛. 因為我的大行李箱重到我沒辦法用兩輪斜拉
只能走四輪驅動路線 偏偏四輪又不好控制方向 因此在過程中 我不斷用膝蓋抵住行李箱來控制方向@@
默默覺得我的膝蓋都歐青了T.T

抵達了倫敦的euston station, 我就拖著行李前往St.Pancras - (坐歐洲之星的專屬車站)
櫃台小姐說 只要三分鐘就會走到了~ 不過 敝人拖著龐大物體們 一路很辛苦的拖著了10分鐘才抵達 (整個快累壞了)
原本想要去King Cross train station 看9 3/4月台 也因為覺得時間不夠 就沒有去看(嗚嗚 我的哈利波特呀呀)

歐洲之星的車站 內部設計還不錯~ 四周都是拖著行李走動的人們~(當然我也是啦!)
要坐火車前 還得先經過 驗票, 檢查行李 才能進去. 而跟飛機很像的是 它也有登機時間
並不是像一般等火車一樣 坐在月台上等~ 而是我們在下面的待車大廳裡坐著
然後 發車的前20分鐘就可以開始登"車"了, 會有人在入口處檢查你的票. 
我搭的這一班是前往布魯塞爾 途經 Lille (也就是我要下車的地方啦 法國的某個城市 = =+)
月台很一般 沒有什麼特別的~ 然後火車本身看的出來已經過了不少歲月 哈哈
就是並沒有我想像中的豪華 (其實好像英國的火車看起來還比較新耶!)
從英國到Lille還挺快的~ 兩個小時就到了 我睡了一覺之後 起來就發現我人已經在法國了!!!

到了車站...我的世界開始充滿了法文 完全霧沙沙
就看著sortie的標記跟著往前走 (sortie就是exit的法文) 
一開始還不小心走太出去 一路接到了某個大馬路 發現這樣應該找不到來接我的朋友吧!
所以又折回去到大廳~ 好在 非常幸運的在我默默想著該不該買電話卡來聯絡時
我的朋友就發現我了>///< 然後我們就一起回到她的住處~

現在我人就是呆在她的房間(跟我一樣program但是第一期在法國的台灣女生)
晚餐是好久不見的"維力雜醬"拌拉麵 然後我還煮了蔬菜湯  
她們法國這邊的 有一科考試提前考( 也就是明天) 所以當我今天抵達時 大家都超認真在念書
呵呵, 我這兩天就會跟著他們走安靜看書路線吧 然後禮拜五下午有機會去逛逛lille這個城市
不過 我應該要學一下下日常用語法文~ 我太久沒碰法文了 都快忘光了
desole應該是"對不起"吧 ~ 這個是我今天有用到的單字 哈哈 因為我拖著行李時 一直撞到別人XD

anyway, 之後大概又快兩個禮拜沒機會寫blog 因為20號之後 我就要去德國旅行了~
31號去巴黎跨年~ 再來就是 1月2號 去安特衛普安頓下來~ 一路上也要帶著書念
不然 一月七號與九號的考試可能就會死在那邊吧...囧

總之 祝大家也都有很棒的聖誕與新年! ^^

Merry Christmas & Happy New Year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illet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